搜尋此網誌

2013年9月19日 星期四

呼吸

關於呼吸方式,許多人應該都有看過朋友轉寄的有關腹式呼吸的e-mail。我收過許多次宣揚腹式呼吸的e-mail,但都沒有起而行,因為要一直注意呼吸幾乎是件不可能的事,再加上原本的胸部呼吸方式好像並沒有什麼問題。

最近看完《Jumpstart Your Metabolism: How To Lose Weight By Changing The Way You Breathe》這本書,我有開始注意呼吸這件事了。看書名就知道這本書在講什麼-它講在光是改變呼吸方式就可以加速新陳代謝並成功減肥。聽起來像天方夜譚吧!?

這本書短短的(我是看電子書,所以不知道到底有多厚),作者的書寫方式很輕鬆,但卻不隨便。她說自己是位需要減肥,但她很忙很懶,所以減肥從來沒成功過,後來她試了腹式呼吸法後發生了神奇的事,她瘦下來了。我當然不是因為這樣才看這本書,我是因為她的文筆很有趣(你可以在Amazon下載sample試讀,覺得有興趣再決定要不要花錢買整本書),又有些科學根據。作者真的說服了我去注意呼吸方式,並決定每天花一點點時間(幾分鐘)練習一會兒腹式呼吸。我想講,腹式呼吸似乎真的有對我造成一些改變。

首先我的食慾變得很好(聽起來好像不妙),有人說食慾變好是因為秋天的關係,我想或許吧,但至少我沒有變胖。其次,我運動的耐受度變好了(這才是我開心的事),以前跑跑步機速度若調到9.5(時速9.5公里)時,我的呼吸會是22出(跑兩步吸氣,跑兩步吐氣),前天我用一樣的速度,呼吸是33出,刻意一點的話,甚至可以44出。這件讓我感到腹式呼吸還真有點神奇啊!

3 則留言:

  1. a xue,
    這些資料網路上有很多喲!以上是之一
    http://www.twhealth.org.tw/index.php?option=com_zoo&task=item&item_id=452&Itemid=22

    回覆刪除
  2. 寫錯了, 是"以下", 不是"以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