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3年9月4日 星期三

恍然大悟

一直以來我都認為百香果只是用來調味的,比如加入茶飲或打成綜合果汁之類的,直到前陣子朋友給了我幾顆百香果,她說很好吃,我才知道原來百香果是可以像蘋果香蕉那樣單吃。所以最近常買百香果吃,或單吃,或加點梅粉,或加入優格(朋友推薦的吃法)。

百香果的英文名字是passion fruit,名字取得真好,就像它的內部呈現出來的一樣,熱情奔放。突然,我想到,原來百香果這名字不是因為它是香味之王(我以前一直這樣以為),而是從英文音譯過來的!

Passion fruit=百香 果 (passion唸起是不是很像百香啊?)


真是讓我恍然大悟啊!

3 則留言:

  1. 小時候就用湯匙挖來吃啦~

    回覆刪除
  2. a xue,
    我們家沒有這樣吃, 應該說我們家不吃百香果, 所以我不知道哇

    回覆刪除
  3. 小時候常去鄉下玩啦 哈哈~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