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3年4月8日 星期一

嘴賤


我有著頗中性的名字,所以常常會讓不知情的人在電話中稱我為張先生,客戶從我寄出的e-mail會知道我的中英文名字,雖然我的英文名字一看就知道這是個女生,但還是有遇過客戶打電話稱我為張先生或張經理的(是說,什麼時候我升成經理了!明明只是個工程師而已)。如果客戶在e-mail裡用張先生稱呼我,我不會糾正,因為我想他們直覺我這個工作應該是男生來做,如果我是男生,會讓他們比較信任我。業務推銷的電話也常常有把我誤認為男生的情況,但通常在聽到我的聲音後,大部份的人會把即將脫口的先生改為小姐,反應慢點的會頓一下,然後把已經脫口的先生改為小姐,有些人則乾脆直接笑著說對不起,我以為是先生。但是,今天,我遇到天兵。

以下是我和這位小姐的對話,她代表某間直銷保養品公司

我的電話響了

: ~

A小姐: 請問是張太太嗎?

: 不是

A小姐: , 我找張XX先生

: 我就是

A小姐: 請問是張XX先生的電話嗎?

: 我就是, ~怎麼這麼笨吶

A小姐:  我是要打給張XX先生..., , 我以為是張XX先生.

: 就跟你講了我就是, , 反應怎麼這麼慢啊!

下面就不再講了, 反正這位某某公司的行銷小姐是因為我這個月生日, 要跟我說生日快樂, 可能也順便告知他們最近的活動, 但被我嘴賤唸了她兩句反應慢後, 她可能有點嚇到, 草草說生日快樂後就沒再講下去了.

本來我應該可以跟她開個玩笑,說我是張先生的情婦或什麼之類的,但因為是上班時間接到的電話,實在沒時間鬧她,所以就嘴賤了起來。

1 則留言:

  1. 嘴賤總比我老是回答"我現在不方便講電話請不要再打來/我沒有投資的預算請問是免費的嗎?"還要有創意多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