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08年9月25日 星期四

我看的第二本Sophie Kinsella小說 - Can you keep a secret?

繼上一次Confession of a Shopaholic,我又看了一本Sophie Kinsella的爆笑小說,它是Can you keep a secret?而且是在2天看完,從沒想過我看英文書會這麼迅速,Sophie Kinsella真的有本事讓你一口氣看完她的書(我是兩口氣看完啦!)


個人覺得這本沒有Confession of a Shopaholic好看,但很適合拍成好萊塢商業片,聽說是甜姊兒凱特哈德森主演.不過Confession of a Shopaholic也拍成電影了,2009會上映. 這次的女主人翁叫Emma,也是傻大姊一枚(Sophie Kinsella的主角都是傻大姊). 她從出社會到現在一直換工作,換到目前這個做得最久,但也還是個助理而已.


故事就從她好不容易有個機會代替主管出差去和客戶meeting,結果她搞砸了.在回家的飛機上還遇到嚴重的亂流,加上她又有懼飛症,於是Emma以為她要死了,結果就對著坐她隔壁的陌生男士一一訴說她的秘密(在亂流之前她已經喝了好幾杯酒了,所以可以想像她的語無倫次),她秘密不是很大很大的秘密,而是一些很私密或同事間翹班或和男朋友之間的事. 結果,隔幾天竟發現那天坐她隔壁的那個人竟出現在他們公司,而且還是公司的創始人之一!!!


故事就在Emma的糗事中進行.不過這次的愛情部份的梗我不是很喜歡,太好萊塢了點. 接下來我要看的是The Undomestic Goddess,還是Sophie Kinsella的小說.我發現坐車回家時看這種小說最好,不容易分心,感覺很快就到家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