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2年10月3日 星期一

鬥不過身體

 

昨天聽(看)到上面這則訪問裡受訪者講到的小故事, 覺得太有意思了.

會發現這個影片是因為最近在看這位作者寫的書 -- "How to change your universe: A practical guide to living the greatest life possible - in greatest world possible." 

這是本有點硬的書, 講的是多重宇宙, 平行宇宙, 以及最新的量子物理發現...等等, 雖然內容有點硬(至少我看到五分之一了還在講量子物理), 但我完全不覺得難懂(事實上我覺得很好看). 

在好奇之下, 我去搜尋了作者其它著作, 才發現他最有名的不是這本講穿越宇宙的書, 而是講他減肥的書. 於是我下載了他的減肥書的試讀本來看, 發現他的有些主張跟我的觀念很接近, 由於我沒有肥胖的困擾, 所以就沒買這本減肥的書, 但我去搜尋了他的影片, 才發現這個訪問.

這個作者提出了一個我第一次聽到的主張 - 你的身體想要胖(your body wants to be fat), 言下之意是一旦你的身體想要胖, 你再怎麼節食(Diet) 都鬥不過它. 雖然是第一次聽到這種說法, 但我完全懂也認同這種說法. 

我一開始提到的有趣的小故事是有關作者養的貓的故事(約在影片的46分鐘左右開始), 我大概簡單講一下.

作者的貓是一頭胖懶貓, 牠整天都懶洋洋地躺著. 作者家隔壁養了一頭很討厭貓, 重達80公斤的大狗, 這狗常常對著這隻貓吠, 這貓完全不為所動, 牠就是懶洋洋地躺著舔著腳掌. 但, 有一天作者的鄰居竟然把他們家狗放出來, 這狗逮到機會, 於是衝著這貓猛追. 貓嚇得衝進樹林裡, 作者找都找不到牠, 結果一天半後貓跛著腳回家了, 接下2個禮拜作者的貓一直瘦下去, 他不管餵什麼東西,怎麼餵貓, 都餵不肥牠. 於是作者就把他對減肥的主張用到他的貓身上, 真的讓貓長胖了. 

你知道他用什麼方法嗎?

他讓他的貓節食.(Diet)

這實在太妙啦!!!

作者的貓在被狗追之後變得極瘦是因為牠的身體知道要逃命要保命非得瘦不行, 不然跑不過狩獵者. 而後來作者讓貓節食是要讓身體認為饑荒來了, 得保存熱量才行, 所以貓就長胖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