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2年4月8日 星期五

大媽很忙

 

今天是週五, 給自己放假, 因為公司有給福利--生日當月送我們有薪假一天. 於是趁週間人少, 早上就去健身房, 遇到2位從沒見過(因為她們只在週間去運動, 而我只在假日去) 的女會員過來跟我講話, 她們問我, 我怎麼練成這麼漂亮的肌肉的? 回答了她們的問題一陣子後, 她們恍然大悟地說原來我就是傳說中的女神, 我心裡想: 是傳說中的大媽吧! 

不過在聊天過程中我突然頓悟了一件事...

以她們現在的狀況來比較, 會覺得我現在的體形肌肉等等的狀態對她們而言很遙不可及. 我的頓悟是...我最近2-3週以來開始拿起筆來畫畫. 一開始是色鉛筆, 色鉛筆比較好控制, 所以感覺自己似乎可以再畫下去. 但昨晚我開始玩水彩(如主圖最右下那一張), 卻感到很挫折, 看別人畫得好像很輕鬆卻好好看, 自己怎麼就畫不出來. 

我突然發現其實我在畫畫上的挫折與羨慕別人  跟她們在肌肉訓練上羨慕我是類似的. 就像我跟她們說的, 持續下去, 她們也可以跟我一樣; 而在畫畫上, 只要我持續下去, 技術與創造力一定會與日俱增, 突然, 我又有信心了. 

如果你現在也在某些事上感到挫折, 不要放棄, 堅持下去, 會看到光亮的.

因為每天都花些時間畫畫, 所以覺得有點忙 - 這就是標題由來.

原本以為自己畫花會比較好看,
結果反而動物畫得比較好, 有點意外.

我的初試水彩畫,
因為不喜歡打稿, 所以以為水彩會簡單些,
結果並沒有, 看似簡單, 實際上卻不好控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