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9年9月8日 星期日

無話可說


前幾天接到一通陌生電話, 來電者原來是一位很久以前認識卻不那麼熟的人的媽媽, 這位媽媽說她兒子出事了, 現在在監獄, 他一直要這媽媽跟我要地址或讓我給他寫封信, 他有一些有關電腦軟體的問題要問我. 對我來講, 他算不上朋友, 只是位喜歡一直跟我講話的後輩, 他那廂倒是把我當熟人, 對我沒大沒小. 總之, 我去書局買了這張小卡片, 特意選這麼小張卡片, 卡片只寫了"加油"兩個字.  因為實在無話可說(我不知道要跟他說啥, 我也沒興趣知道他為了啥被關進去, 但倒是不意外他會被關.)

講到朋友, 什麼叫朋友-friend? 字典對friend 是這麼定義的, a person whom one knows, likes, and trusts.(朋友是你知道, 喜歡並信任的人).

這個定義跟我們現代人常掛在嘴邊的"朋友"差很多, 很多時候, 我們講的朋友比較像是acquaintances associates. acquaintance 指的是泛泛之交, 認識不深的人. associate 則是職場上(或某個領域)認識的人.

一直以來, 我朋友就不多, 看了這篇文章, 我對稱呼人為朋友更加謹慎了.(所以, 朋友更少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