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2年7月20日 星期五

Home

買這本書時我並不知道Toni Morrison 是何許人,後來才知道她大有來頭。Toni Morrison 1993 年諾貝爾文學奬得主,是第二位諾貝爾文學奬女性得奬人,也是第一位黑人女性得奬人。

看書名以為是本簡單的書,結果並不是。這是本嚴肅的書。主人翁Frank Money 是個黑人,為了逃避當時種族歧視及家庭問題等造成的窒息感,他與好友參加了韓戰,好友卻在戰中陣亡。回到美國後,Frank 卻一直處於所謂戰後創傷症候群,他無法好好工作,無法好好維持一段關係,直到接到妹妹病危的通知,才迫使他回到原本不打算再回去的老家,沒想到卻藉此讓他的人生有了轉機。

對於Toni Morrison,我毫無所知,若只以看過她一本書為依據,我會說她的文字很簡潔,卻有深厚的喻涵。無奈,這本書不對我的味口,我也並不推薦給以愉快為閱讀目的的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