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1年2月7日 星期一

雨中的3分58秒

這本書的書腰及封面把這本書形容得很精彩,最聳動的是”全美圖書館失竊率最高的小說”這句,讓人懷疑到底是有多好看呀!好看到有人想要偷咧!不過借我這本書的朋友可是看都沒看就借我了,問她為什麼?她說還沒有fu啦!若問我好不好看,我覺得滿好看的,因為我是那種喜歡看運動員由苦練到出人頭地的電影的人,再加上我本身喜歡運動也持續有在健身,至於合不合借我書的那位朋友的胃口,我倒是持比較保守的態度。

這是本講跑步的書,但它不是在教你跑步秘訣,它講的是一位很有天份的跑者(卡西迪)如何從校隊隊長到因為出頭為其它運動員抗議學校的某些莫名其妙的規定而被學校強迫離開校隊並被阻止參加任何賽事,到最後由學長也是一名跑者(更是奧運選手)的協助而以非本名參加一千六百公尺徑賽並以低於四分鐘的成績贏得冠運的過程。我覺得最好看的地方是作者在描述訓練過程中跑者的身心所經歷的折磨,那種生不如死的煎熬,相信大部份經歷過這過程的人無法像作者那樣精確地用文字把它呈現出來,所以看到也是優秀跑者的作者把它書寫成書時會令人敬佩他駕馭文字的能力。

有些推薦文說這是一本鼓舞人勇敢追夢並堅持到底的好書,我卻覺得我的獲得並不在這些論點上,可能是因為我根本不知道我的夢想在哪?是啥?但看書的過程卻讓我一直想到近日來我的健身房TRX訓練,雖然和運動員比起來我的訓練可說是九牛一毛,但這個一毛卻把我壓得氣喘如牛,汗如雨下,甚至頭暈(對於年過40的大嬸,你還能要求什麼呢?),每次練到這種地步我都很想求繞,希望教練放過我(雖然還是沒有說出口),看完本書時我決定下次要改變心態,撐下去,撐過去我就又進一步了,而且上完課的感覺就像作者所講的,是一種‘奢侈的享受’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