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12月26日 星期日

沒得抱怨

前幾天在健身房上課時教練問我都怎麼除腋毛,怎麼完全沒痕跡?這問題不是第一次有人問我,對於問的人我覺得很抱歉沒辦法幫到忙,因為我是沒腋毛的人,所以沒有什麼密技可以傳授。感謝父母把我生得好,我的頭髮很多,但看不見的毛很少。我有位朋友和導演李安有相同想法,覺得腋毛很性感,不應該除掉,但當大家進電影院去看“色戒”時,多數人還是被湯唯的腋毛嚇到了。

腋毛該除掉才是有禮貌嗎?我記得以前小時候看成年女人都沒在除腋毛的,現在卻變成露出腋毛是不禮貌!只能說現在女生除腋毛是主流,如果你要穿無袖衣服,除腋毛是必需的,不然會讓人很驚嚇(像我的教練)。

當紅部落客宅女小紅曾寫了一篇有關除腋毛的文章,我才知道腋毛對現代女生而言是欲除之而後快的東西,但常剃常拔會造成腋下皮膚鬆弛,於是聰明的醫生見此需求,推出雷射除毛,聽說還可以美白緊緻腋下那兒呢!啊~還好我都不用煩惱這些。

昨天,我姊姊打電話告訴我她健檢結果說血紅素過低,造成她常頭痛,嚴重時還會皮膚過敏(蕁麻疹),而血紅素過低的元兇就是生理期血量過多。聽完她敍述她的血流量時,我想如果我像她那樣,可能早就暈倒在家而沒人知道,我慶幸我是量很少的人,而且我是常常生理期來了才知道,也不會不舒服(可能比較累一點),不像有些女生會知道那個東西快來了或是很痛之類的。

雖然我長得不美,但以上這些“優點”都讓我沒得抱怨,所以還是要感謝父母生得好哇!

最後,來講講腋毛的英文吧,腋下(又叫胳肢窩)的英文是armpit(很好記吧!),所以腋毛就叫armpit hai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