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11月19日 星期五

在澳洲的鱷魚先生被魟魚的毒刺刺死前,我還滿喜歡魟魚的,它有魚和鳥的特性,看起來就像在水中飛行。幾年前鱷魚先生被刺死的新聞讓我誤以為魟魚是危險的生物,所以看起來不再那麼優雅了。不過最近在動物星球頻道看到介紹帛琉的魟魚(帛琉的海域很適合魟魚生長)讓我改觀,再過兩週我就要前往帛琉潛水,我知道會在那兒看到很多種類的魟魚,所以很有興趣地看了節目。


魟魚是很溫和的生物,牠只吃浮游生物,牠身體底部的過濾板的功用就是把海水和浮游生物過濾開來。牠的毒刺是用來防禦像鯊魚這種比較具攻擊性的生物,人類被刺死的例子並不多,據說鱷魚先生是直接被毒刺刺到胸腔,離心臟近所以死亡。

照片是一位叫Sandra Critelli的美國攝影師在墨西哥灣拍到的魟魚大遷移,非常壯觀。我想,我應該沒機會親眼看到這種場面。

最後,魟魚的英文叫做Ray,很好記吧!

4 則留言:

  1. 終於看完摯愛無盡了 但是結尾為什麼葛屁?
    有點看不懂

    回覆刪除
  2. a xue
    早已在原文回覆了,不用勞煩一直轉貼呀

    回覆刪除
  3. 他是怎麼掛點的? 酒有毒ㄇ

    回覆刪除
  4. a xue,
    是男主角本身的問題啦,應該是類似心臟病發作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