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1年6月8日 星期二

你相信什麼?

 

新冠疫情三級警戒邁入第三週, 又到了我每週固定測量體重體脂的日子(固定日子/時間), 

下面是我這三週來的紀錄.



體脂率是漸降,骨骼肌是漸增.

從結果論, 重訓對我而言似乎不是保持肌肉的必要方法, 我不禁自問...我相信什麼, 

或許如上篇我寫的, 重訓可能沒大家以為的那麼不可或缺.

當然, 三週就下定論也太早, 我會再持續紀錄. 

本篇主圖是我今早看到測量結果後一直在想的事情, 

大部份的人都相信年紀越大會越胖, 代謝會越慢, 因為你看到的事實就是這樣, 

把現在的自己跟年輕時的自己相比, 大部份的人通常也會這樣認為, 

究竟哪個是因, 哪個是果?

你有沒有想過, 可能是因為你先相信了這個理論, 所以導致了越老越容易胖的結果?

有人跟我說, 那是我例外, 

其實年輕時的我會在意身材, 所以會為了維持身材去運動, 會克制飲食. 

結果,現在回想, 我那時身體組成比不上現在. (瘦是瘦, 但沒線條, 也不是很Fit)

近幾年來我心態比較像馬克吐溫上面講的, 

If you don't mind, it doesn't matter.

我幾乎不忌口(朋友中, 我算是大胃王), 運動量也不多, 

疫情升溫之前我一直以為我就每週固定去玩玩重訓器材即可,

沒想到, 連這個也沒有了, 那怎麼辦?

不怎麼辦啊, 這沒啥大不了, 趁機實驗看看不玩器材會怎樣? 

總之, 放輕鬆, 別太在意, 越在意的事, 越不如你意.

If you don't mind, it doesn't matter.

請記住...

Mind over matter.

(原諒我最近老走形上學路線)





4 則留言:

  1. 可以請教怎麼吃和運動嗎?

    回覆刪除
  2. Hi Ken,
    回覆如下一篇文章囉

    回覆刪除
  3. 也許妳是千年一見的練武奇才,當然更有可能的是妳年輕時候的努力現在開花結果

    回覆刪除
  4. 我才不是什麼奇材!
    但倒是真想過應該是幾年前有個人教練時,他幫我把肌肉練起來,打下了底子,讓我可以輕鬆保持。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