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4年10月26日 星期日

背肌之聯想

有一天不知為什麼突然和教練聊起背肌,教練說,背部包含很多肌肉群,很複雜,不好練,比起背部,胸肌就簡單多也容易練多了。這樣聽起來,練出背肌才是值得驕傲的事啊,為什麼一大堆男星,明星球員都喜歡秀正面(胸肌及腹肌)給人家看呢?針對我的問題,一位朋友回答的很妙,他說“因為助性啊!”,哈,想想也是,男人露背肌給你看的確不會有助性功能。

除了背肌很複雜外,教練還說手臂若沒力,背肌是練不起來的。聽到這話,我有種突然被打醒的感覺;一直以來,我都不喜歡我的手臂,因為肌肉線條比其他女生明顯許多(講白一點就是壯很多),教練的話突然讓我不再自卑,呵,因為如果沒有我強壯的手臂,就不會有時常得到人稱讚的背肌呀!

但更重要的感想是,很多事情都是這樣,不能只看它表面(或某一面)的好,比如看人家庭美滿,背後你沒看到的是人家可能是吵架起爭執才有現在的結果;又好比看人家賺很多錢,這可能是他犧牲與家人相處的時間在客戶面前裝龜兒子得來的。


所以,看事情不能只看一個點兒。還有,要接受自己。

2 則留言:

  1. 哇, 妳背肌腹肌都有了, 感覺腰痛的機率也比別人小了。

    回覆刪除
  2. Rio,
    我倒沒想過腰痛的關聯ㄟ,嗯,好像真的沒有腰痛的困擾喔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