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4年10月26日 星期日

網路詐騙

一個多禮拜前我在手機通訊軟體中遇到詐騙,只是這次詐騙者是美國人。一開始我就認為這是詐騙,因為它讓我馬上想到好久以前的新聞──竹科女工程師被自稱是美國中情局局長的騙徒騙了四萬美金,即使如此,我還是和對方耗了將近一週,想說太久沒和外國人聊,來練一練英文也不賴。

當然,在和對方耗的幾天當中我有稍微動揺過,因為他說他是天主教徒,他覺得認識我是主的安排;另外,對方自稱是被美國派到阿富汗執行和平任務的軍官,是單親爸爸,有個十歲兒子。就是宗教信仰和這個假兒子讓我動揺了(他那張假兒子的照片真的讓人很難不喜歡)。

但慶幸的兩點是,一,如果是上帝的安排,我應該會和對方有同感,但我明明沒有感覺。二,我是個不太能接受甜言蜜語的人,尤其是連見都沒見過的人一直說永遠愛我,哼哼,我對愛情是很悲觀的,舉凡最高級的字眼,比如最愛,只愛,永遠這些字眼我都不相信,但這個傢伙超愛把這些字眼掛在嘴邊,讓我覺得裡面有鬼。

最後我怎麼戳破他的?有另一位也是自稱是被派到阿富汗執行和平任務的軍官,想請我幫他,因為他想在台灣買房子。我就把二號騙子的自我介紹轉述給一號騙子,請他解釋,結果他破例拖了好久才回覆我(原本他都是很快就回),原本我以為他會自己消失,沒想到他竟然用假兒子的身份和我連繫,說什麼很希望他爸爸趕快去帶他來找我,最後使出絕招說希望我能當他媽媽。這實在太好笑了,我就回覆他,“真的假的!你還要繼續玩下去!?”

就這樣,他消失了。

總結重點:
此類詐騙對象通常是單身白領女性,他們會根據你的年紀假造適合你年紀且有成就的男性,比如飛官,軍官,公司高層。假相片也是必要的,一定不能太難看,這樣你才會心動。必要的話,連小孩子都可當幌子。最後則是女人的弱點,甜言蜜語。


以上提供給各位女性參考。

4 則留言:

  1. 妳還有詐騙集團想詐騙的價值, 我是連詐騙集團都不想和我交手了.

    回覆刪除
  2. 我想看假兒子的照片
    還有你的背肌show一下

    回覆刪除
  3. Rio,

    其實根本不是你想的那樣,事實是...我太閒了啦~

    回覆刪除
  4. a xue,

    照片還是不要好了,那些照片中的人也是受害者吧!
    我的背肌?有在這網誌上出現過啊!只是現在再長大一點點罷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