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3年12月21日 星期六

跟著老

諜海黑名單劇照
最近有在看AXN 的新影集諜海黑名單,會看是因為主角是我年輕時非常喜歡的演員 James Spader

當年讓我注意到他的是「性,謊言,錄影帶」這部小成本卻獲得不少奬的電影。這部片是1989年上映的(老天吶!已經超過二十年了)。我非常喜歡這部片,在這二十幾年當中陸陸續續看過好幾次,隨著年紀增長,對劇中不同角色產生了很有趣的喜好變化。比如年輕時批判的角色後來再看卻很喜歡或能體會。這真的是部很有意思的片子。

既然都過了二十年,怎麼能要求一個人都不老,都一樣帥呢?所以看到當年靦腆帥帥的男主角變成發胖變秃的中年男子也不驚訝了(其實這當中還有看他演的波士頓法律影集,當時他就已經開始發胖微秃了,只差還沒老)。

也不知是不是因為我們自己也在變老,所以對這樣的改變頗能接受?但不可否認,人老了有老了的韻味。James Spader 在諜海黑名單中的表現完全不同於以往,有點類似人魔裡的漢尼拔,是屬於反派主角,非常狡猾聰明。


諜海黑名單算是AXN 出的影集中我覺得還不錯的,有機會可以看一下。

2 則留言:

  1. 嘿嘿!! 我也是看了「性,謊言,錄影帶」這部電影才注意到他, 覺得他的氣質很特殊.

    回覆刪除
  2. to the anonymous,
    是啊, 他的氣質很特殊, 即使到老都還看得出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