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4年1月25日 星期四

我或許真的蠻厲害的...?


雖然常在健身房被會員或櫃台人員稱讚或問如何練的, 但我從沒認為自己練得有多好, 是比大多數女生好這我倒是承認. 

以往問我怎麼練的人大多是比我老, 比我弱的人, 從外觀上我的確練得比他們好, 所以被他們問問題不會讓我自以為很厲害. 

昨天卻被一位每週都會遇到的年輕人問問題, 他也是固定上健身房的人, 有在上教練課. 他昨天問我練完會不會有肌肉痠痛的問題, 我說只有在以前還有教練在逼的時候會有.(啊, 讓人懷念的DMOS-延遲性肌肉痠痛, 健身老手應該懂我在講什麼) 他說他一直有練完肌肉痠痛的問題, 而且是痠痛到影響到生活. 他看我練得很重, 比他重, 所以想問我都怎麼緩解的? 

我突然驚覺, 我練很重!? 我現在練的重量長期維持在以前顛峰時期的70%左右, 這樣算很重? 雖然我有發現的確比某些男生練得重, 但以我的定義來講, 這樣不算重. (可能我已經習慣了)

回到他的問題, 我說我現在不太會肌肉痠痛. 他又問我有沒有去給人按摩(運動按摩)? 我有固定給人按摩, 不過不是運動按摩, 也不是SPA按摩. 是按到你無法舒服睡著, 但回家會很好睡那種按摩. 這應該不是他想要我推薦按摩師的那種按摩. 

對他的問題我無法解答, 也很納悶, 怎麼會每次都痠痛到影響生活? 我一開始推測他練太重了, 他說並沒有, 他練得比我輕. 可惜, 我無法解答他的問題, 如果我是他的教練, 一定會想辦法找出原因. (我很想知道為什麼會這樣)

回到標題,  我或許 真的 很厲害嗎? 我持疑。

很多人說我很自律, 我不喜歡自律這兩個字, 自律給人一種得犠牲 A 以成就 B 的的感覺, 可是我並沒有這種感覺. 那些說我固定上健身房所以是很自律的人也跟我一樣固定在上健身房啊! 固定上健身房不需要自律, 就只是養成習慣, 時間到了就去, 想都不用想. 說我練得很好所以是很自律的人? 練得好不需要自律, 養成習慣就可以. 說我吃得很自律? 天知道, 吃是我最放縱, 最不能犠牲的事. (人生苦短, 能吃是福)

總之, 當你把一件事養成習慣後不需要自律, 因為養成習慣後要你不去做都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