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3年11月23日 星期四

姨婆自拍

上週我姊姊當阿嬤了, 這表示我晉升為姨婆等級了. 其實如果我有結婚, 也該當嬤了.

好久沒自拍檢視自己的背肌了(懶得拍), 上週五在健身房做飛鳥機時突然想到, 既然飛鳥機就在鏡子前面, 就趁機拍一下背肌吧! 從照片看起來, 肌肉沒有退化太多. 

最近我在攝取蛋白質上做了點改變, 在停吃乳清蛋白粉 6 年多後, 我又開始吃了(在原本的三餐/食量不變下多吃兩次蛋白粉-每次20克), 到目前有超過一個月了, 從每週固定一次的肌肉體脂紀錄來看, 並沒有很大的改變. 這表示乳清蛋白是吃心酸的?! 其實很早以前我就這樣認為, 所以後來就停用; 別人問我有沒有吃蛋白粉時我都坦白講我覺得沒差, 至少對我而言. 但我最近就是想做點改變, 想吃點奶味. 過陣子我應該就又會停用吧. 

[註]乳清蛋白是否有效一事真要探究其實有點複雜, 你要考慮的不只是攝取的部分, 肌肉破壞(也就是重量訓練)的部分也是一併考慮才是, 所以我不是說它沒有效, 而是以我的運動與飲食狀況, 攝取它並沒有顯著的效果.

都說身體每餐只能吸收 20 克的蛋白質, 吃多過也無助增長肌肉. 是這樣嗎?

其實身體吸收蛋白質上限不只 20 克, 而是蛋白質經吸收消化分解成氨基酸傳到血液裡後, 被來拿合成肌肉有極限, 你鬥不過身體的, 我們人體不會因為你一直往血液裡輸送氨基酸就一直合成肌肉, 我們人體是一個非常精密/有效率的有機體, 它只會合成它需要的. 至於該攝取多少, 該何時攝取, 該如何分配一天幾次? 有興趣的人可以看下面這個影片(有字幕). 我是很怕麻煩的人, 所以不想在吃飯前還要計算這些, 我都是憑感覺在吃東西, 吃是我人生人最大的慰藉之一, 絕對不能委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