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6年3月5日 星期六

多不見得是好

這是今天下午量的,和上個月(2/12)比(下一張相片),體重不變,體脂降了(0.5 Kg),肌肉增加了一點點(0.1 Kg),雖然肌肉只增加一點點,但降脂與增肌我同~時~做~到~了!!!哈哈,算我矇到,因為大家都說這兩件事很難同時做到,所以它從不是我的目標。

7.8%的體脂率是我個人的新低記錄了,希望不要再下去,那不是我的目標。把這個放上來是要告訴各位,運動不是做越多越好,不管是8.8%7.8%的體脂率,我都沒做太多運動,尤其是強度不高的有氧運動,如慢跑,騎自行車,我~都~沒~做(去年我在為馬拉松賽練跑時體脂率一直維持在11~13%,那時想不透為什麼跑這麼多了體脂還是不動如山)。現階段我做的是重訓以及維時很短(5分鐘至20分鐘左右不等)的高強度間歇。我不是叫你要和我一樣,但如果你是要減肥,就不要做那種做起來不痛不癢的低強度有氣,除非它讓你感到快樂,那就另當別論。但即使有氧運動讓你快樂也不要做太久(不要超過一小時),除非你是要參加耐力比賽(馬拉松,三鐵等)。與其每天花一小時以上的時間在強度不高的有氧上面,不如每週休息個二天,多點時間休息/睡覺。相信你的身體會感謝你的~

5 則留言:

  1. 您的體脂率實在是低得驚人,讓敝人很佩服。可以請問您重訓的菜單嗎?

    回覆刪除
  2. 不要佩服,我這樣太低了, 目前想辦法把它拉上來呢! 重訓菜單在下一篇有寫了喔! 不知道這樣清楚嗎? 還是你要知道不同部位我做了哪些動作呢?

    回覆刪除
  3. 敝人的健身房比較沒有free weight所以只能用器械。請問針對背的部分除了lat pull down還有別的動作可以做嗎?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沒有free waight的?比如槓鈴,啞鈴?如果都沒有的話,可以做划船啊,坐式划船,坐式又可以分標準(窄拉到腹部的高度),寬握高拉(拉到胸部),窄握高拉,這3個會訓練到不同部位,所以沒有全完重疊,站姿划船,屈體划船。其實上半身動作之王是引體向上,你健身房有可以拉單槓的器材嗎?如果沒有,可以去學校或公園,看到就去拉幾下。如果無法做引體向上,可以想辦法讓自己甩上去,hold在上面幾秒,再慢慢下來,重點是要慢慢下來,久了肌力有了就有辦法拉單槓了。

      刪除
  4. 公司裡有啞鈴但是重量不是很重。也許可以練一下啞鈴飛鳥之類的。上次有人想出一個辦法是把lat pull down的重量調到很重然後當作單槓來使用,不過不太穩。引體向上可以做但是不是很標準。請問引體向上或lat pull down的雙手位置是要比肩寬還是和肩同寬?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