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3年7月23日 星期二

相信專業

這篇是我的體脂/肌肉記錄文,純粹是五四三而已。

記得六月初量體重體脂時,我的體脂率(10.8%)達到我人生低點,當時我還擔心它會再往下走,結果六月底再量它已升到12.8%,肌肉並沒有減少,我鬆了一口氣,倒是教練跟我檢討了我三餐吃了些什麼,然後要我改變我的飲食,他要我每餐都要吃肉,一天要吃五餐,每餐都要當正餐吃。當時我心裡想,哼~這怎麼可能?雖然這樣想,我隔天早餐還是買了個大漢堡吃,結果直到中午都不會餓,所以決定不管教練的建議,我還是回到原來的飲食習慣。兩個禮拜後我又被叫去量體脂,竟然,體脂升到14.8%,體重減少,重點是肌肉也減少了,於是,教練再度坐下來檢討我的三餐,想也知道,我又被叮嚀肉吃太少,他說他其他會員運動量沒我的一半吃得都比我多。他開給我的處方是每餐吃肉(包含下午茶及消夜),另外我的慢跑習慣要調整,由原本的每週兩次,每次一小時,改為每週三次,每次三四十分鐘即可。我非常驚訝在短短兩週肌肉就消失掉將近一公斤,心裡感到這樣不行,非改變不可。於是開始每天吃牛肉,慢跑頻率也改成教練建議的,這樣過了一個禮拜,昨天再次被叫去量體脂。我的天吶!體脂率掉回12.6%,體重增加了,最開心的是肌肉也增加了(當然,肌肉增加不是因為慢跑而是重訓及補充好的蛋白質)。只是,才一週就有這樣的數字變化,我的身體也太有效率了吧!

心得是,要相信專業人士講的話,不要太鐵齒。

註:我原以為傑森史塔森的體脂率應該12%以下,他竟然有18%!而相片中的珍妮佛安妮斯頓,竟然有24%!(大概都集中在咪咪吧!?)

3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