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2年2月7日 星期二

肉豆蔻 - 另類迷幻藥

看了大西洋月刊《the Atlantic》“My Nutmeg Bender”這篇文章才知道為什麼肉豆蔻常常出現在許多調酒內。

在對肉豆蔻做了些研究後,作者Wayne Curtis 發現肉豆蔻內含一種元素叫myristicin(肉豆蔻醚),這個肉豆蔻醚的分子結構和梅斯卡靈(一種迷幻藥)及安非它命等迷幻藥很類似,會在聽覺、視覺、觸覺等感官上產生麻醉迷幻之感。

好奇又懷疑的作者決定親身體驗,看看肉豆蔻是否真如文獻上所記載的。他弄來了一大調羹的肉豆蔻粉,分次配著開水把它吃完。作者真的經歷了暈眩、輕飄飄的感覺,三天後幾天作者仍然覺得彷彿有溫和的電流流過他的大腦。但是他決定以後只食用放進調酒內的少量肉豆蔻就好,直接大量食用肉豆蔻實在不怎麼舒服。

請注意,食用它除了會有迷幻的感覺外,可能會有拉肚子、嘔吐、心悸、打嗝等副作用,請小心食用。

文章出處在這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