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2年2月7日 星期二

再論手工木梳

通常新買的東西我一開始都很喜歡它,因為有新鮮感,但日子久了就慢慢沒感覺,可是今年元旦買的這個手工木梳卻一反其道。剛開始我是有點後悔,其實是剛買下的那一剎那我就後悔了,主要是因為太貴了,要我這種不在意頭髮的人用2張印有小朋友的鈔票去買‘一把梳子’,太不理智了。但是,它卻讓我越來越愛它,逢人就拿出來現寶一下。


我愛它的理由

1. 頭髮越梳越順

當初朋友讓我試梳時沒有很明顯的感覺,但就我近日觀察發現早晨醒來頭髮如果亂翹,只要拿木梳多梳幾下就會順了。我常拿它梳我的頭皮,越梳頭髮越順越亮,甚至有同事說我是去燙了離子燙。原本不了解為什麼會這樣,在看了這位網友的介紹後才恍然大悟,原來是因為木頭不帶靜電而且本身帶有樹木的油脂,所以在梳頭的同時也保養了頭髮。

2. 好清理

對於清理梳子我一直很頭痛,除了卡在梳子上的頭髮要清之外,還要想辦法清掉因為時間久了沾在梳子上的油垢。後來我索性買新梳把髒掉的汱換掉。現在換成手工木梳可方便了,一點都不卡頭髮,非常好清理。

3. 方便攜帶

手工木梳握在手上只比手掌大一點,放在包包裡一點都不佔空間。也因為隨身攜帶,自然就會多梳頭,對健康非常好(頭皮有很多穴道)。

4. 一物二用

除了當梳子,它還可以拿來按摩,也可以拿來把玩,看看樹本的紋理,聞聞木頭的香味,尤其我買的是綠檀木梳,隨著光線照射久了會緩緩改變色澤,有趣極了。

你還在用尼龍梳/鋼梳嗎?好好對待自己,換把好梳吧!

9 則留言:

  1. 對吧對吧, 秃子梳了也會長出頭髮來~

    回覆刪除
  2. 綠檀梳2張小朋友??

    7百有找這看看http://tw.myblog.yahoo.com/good-comb/

    回覆刪除
  3. to 匿名,

    價格差很多喔! 我已經不能再買了, 再買會上癮的...

    回覆刪除
  4. 現在的人都買彩迷木梳,真的好梳到不行,但他的梳子很搶手

    回覆刪除
  5. 匿名,
    你是要講迷彩木梳吧!我不太相信自然的木頭會有迷彩紋路耶,本頭就是會有木頭的紋路才對呀!

    回覆刪除
  6. 彩迷木梳 是一位木梳師父的工作坊名稱啦...並不是說木頭會有迷彩紋路啦

    回覆刪除
  7. 彩迷木工坊在那? 地址?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Hello, 我並不知道ㄟ,我的木梳並不是向彩迷買的. 你可上他的網站問他,只要google"彩迷木工坊"就可以找到他的痞客邦網站了喔!

      刪除
  8. 我也有彩迷木梳的作品要出售,你可以參考一下喔!
    https://sluckb451my.pixnet.net/blog/post/120583582-po%e6%a2%b3%e5%87%ba%e6%b8%85~~a01-a03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