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2年2月8日 星期三

不利健康的十項潮流(10 Fashion Habits That Exacerbate Pain)

HealthCentral 網站列出了十項看起來很時尚但其實對女生身體並不好的習慣。(原文出處在這


1. 常帶大包包(Big Bags)

大包包正流行,到底為什麼女人需要隨身攜帶那麼多東西呀


2. 習慣用重包包(Heavy Bags)

看過一篇文章,作者提到每個女人都是哆啦a夢,因為她們的包包內什麼都有。你每天帶著什麼出門?鏡子,化妝品、手機、梳子、點心、筆記本,嘿,你有沒有秤過你的包包有多重?


3. 包包裡放伴侶的東西(Spouse asking you to carry things)

拜託,妳的包包已經夠重了還要再放男友(老公)的東西!大部份男人出門只帶皮夾而已,何以女人要帶又大又重的包包?嗯…,都是因為趕流行!


4. 細帶小包(Small bags with skinny straps)

這不用多講,細帶可能會造成肩膀壓痕其至疼痛。偶而為搭配衣服而帶是無傷囉!


5. 習慣用肩背包(Purse strap on one shoulder)

人是習慣的動物,即使是製作良好的包包,在把一大堆東西放進包包並且長期以同一邊肩膀背它,相信久了也會造成兩肩不平衡,甚至肌肉酸痛。


6. 長期使用同一個包包(Using the same purse)

再講一次,人是習慣的動物。長期用同一個包,用同一邊肩膀背包包,都可能是造成肩頸臂酸痛的原因,建議偶而變換一下,手提包、斜背包、手提包、後背包,都好。(這明明給了女人花錢的藉口嘛!)


7. 高跟鞋(High heels)

雖然穿上高跟鞋會讓女人比較漂亮(有人說身型會比較挺),但不用多講,腳要承受全身的重量,穿上高跟鞋只是更虐待雙腳罷了。如果你上班時間都坐著,其實穿高跟鞋是ok,但如果你上班常常站著,建議做些變換,高跟、低跟、平底交替穿。


8. 夾腳托(Flip Flops)

這個之前新聞有報過,夾腳托鞋對腳指、腳底、腳踝、膝蓋、下背都不好。


9. 塑身鞋(Toning shoes)

鞋商廣告訴你,穿上它走路時可以運動到腿及臀,健康又塑身。但這裡說它其實沒有鞋商講的塑身效果,反而可能造成傷害。這東西我沒試過,所以我不知道,我在健身房被操得夠多了,應該不需要。


10. 女性內衣(Bras)

不是說所有Bras都不好,尤其有些人皮膚敏感,要慎選,比如材質透氣性、是否無綘、彈性、前扣後扣(比如有些人有障礙,只能穿前扣)等都是考慮因素。

其實以上都不是什麼很嚴重的問題,凡事適可而止是最高原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