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09年4月16日 星期四

說得很容易

今天看到NOWnews的首頁出現校園霸凌驚悚全紀錄-12人圍歐弱智生,大大的標題,下面較小的字寫著霸凌以國中生最殘暴,遇校園霸凌,教孩子堅定說Yes,勇敢說No!
最後這兩句,老實說我看了很生氣,屁啦!這話講得容易,但有用嗎?
不管是不是弱智,校園裡永遠有人只有被欺負的份。有時不是肢體的暴力,而是精神的暴力,男女都可能是施暴者。叫孩子反抗是沒用的,他會被欺負就是他有被欺負的特質。再者,反抗的後果絕大部份是更慘。這個不像上班,你不爽可以換工作。孩子可以說換學校就換學校嗎?一直以來我都覺得小孩,尤其是團體中的小孩是惡魔,很殘忍,我說的是精神上的喔!當他們要隔離一個人時是完全沒有給餘地的。而這個階段的孩子在尋求認同,所以對他們而言,不被同儕認是極大的痛苦,也就是因為這樣原本不想參與的人就會自然而然選擇大邊的西瓜靠。

我在部落格中有談過的小說《事發的十九分鐘》講的就是這種長期的校園霸凌導致被欺負的人持槍反擊。該說…所幸我們有槍枝管制條例嗎?

我沒有小孩,我也沒被欺負過,但我有個唐氏症弟弟,他被欺負過,後來我姊夫有去教訓了那幾個小惡魔。但這還是有被我們發現的喔!我相信還有不少是我們沒看到的。但我們也沒辦法,這跟我看到這新聞的感覺一樣,無力。

2 則留言:

  1. 畢竟目前人類的智力和道德感都不是很讓人放心
    誰叫造物主只花六天就交差了事
    早晚有一天造物主會把世界毀滅
    自己做的又做不好
    所以要收拾乾淨
    不然瑪麻會罵~

    回覆刪除
  2. to a xue,

    畢竟目前人類的智力和道德感都不是很讓人放心-->這是真的,尤其最近一大堆不可思議的社會新聞.或許這是媒體發達了的後果.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