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09年4月9日 星期四

為愛朗讀/The reader (Movie version)


坦白講,我對《為愛朗讀》有點失望,原著我看過。故事大綱我不贅述,如果對劇情有興趣可以參考我對原著的轉述

電影沒有把小說細膩處表現出來。這很難,畢竟小說有很多是主角人物的內心想法,真的不容易用影像表現,能做的只有靠演員了。但我相信如果沒看小說就去看電影會對這一對老少戀感到有點莫名其妙。這部份小說有很深刻的描寫;在那個年代,那樣的環境,發生那樣的戀情,並不會讓人感到唐突。而且我覺得就連“性”的部份也是小說強過電影。

雖然對電影失望,但演員都不差。最讓我意外的是飾演年輕Michael的大衛克羅斯,之前看預告片時不認為他適合演這角色,沒想到他演得很不賴,而且和飾演老Michael的雷夫范恩有一點點像。只是飾演同一人的兩人在電影中的銜接有點不那麼平順,雷夫范恩太內歛了。

除了愛情細膩的部分外,電影在納粹事件對非猶太人(即正統德國人)年輕一代所造成的傷害以及年輕一代對他們父母那一輩不管間接幫助納粹或默許猶太人被屠殺的那種矛盾情感也幾乎都沒著墨。可能電影就是想以愛情為主軸。就像把這書還給我的傳道人朋友說的,其實它是一部講愛情的小說。沒錯,而且是很沉重的愛情。

3 則留言:

  1. 我覺得他們倆還挺刺激的
    可是為什麼我在路邊吐個老半天
    都沒有女生來扶我~

    回覆刪除
  2. to a xue,

    1.可能你不夠帥
    2.可能你不夠弱
    3.再不然就是你太假

    回覆刪除
  3. 4.我太好色又弱智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