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7年3月19日 星期日

跑步與膝關節發炎

這篇短文也是在最近一期Fitness Journal看到的,因為拿雜誌給我看的教練與一位好友都熱衷跑步也都有點膝蓋問題,所以覺得可以把研究結論提出來供大家參考。

研究論文出處:European Journal of Applied Physiology, 2016

跑步常被聯想到膝蓋問題。但現在研究人員卻認為跑步能幫助改善膝關節發炎。
研究人員在從受測者的膝關節中取出的滑液裡發現(實驗方法我就不多談)沒有跑步的那組受測者的發炎指數(inflammation marker)並沒有改變,但有跑步那組的發炎指數卻明顯改進。

研究人員表示,發炎現象降低表示它提供了保謢作用,進一步可能有助於延後膝關節退化的發作。


以上是這篇短文的大意,但我覺得如果你本身的跑步姿式不對的話,可能還是要先調整好跑姿以免膝蓋受傷。

2 則留言:

  1. 所以您會繼續跑步嗎?:)

    回覆刪除
  2. 喔,沒有喔,我跑完芝加哥馬後就不再跑了,因為一生的跑步額度已經用完了.我實在不喜歡做漫長的心肺運動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