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7年3月24日 星期五

脫節, 再聯結

這是目前在看的書之一,原本以為內容不會超出我所想像,就是一般how to的書,聽起來似乎沒什麼值得讀的。只看書名真的有這種感覺,但我在網路上看過這位作者的演溝,知道他曾經在自行車比賽過程遭撞而被醫生判定如果不手術就永遠癱瘓,由於手術風險很高,最後他決定不接受醫生的建議並自行出院(當然也是被抬出去),他要決定靠自己讓身體復原,當然,最後他復原了,而且就我聽他演講的內容,他自瘉的很重要原因是心理/意念。因為這樣,我想這本書應該有特別之處,所以前陣子開始看。

在第一章作者先簡單介紹量子物理,當他介紹到原子(Atom)時我有點錯愕,以前我們在學校學的原子模型大概長這個樣子。


這叫做古典物理原子模型(Old-school classical atom),原來真實的原子根本不是長這樣,而且是差十萬八千里。

下面是量子原子(Quantum Atom),由一群電子雲包圍著原子核所組成,作者叫它The new-school quantum version of an atom with an electron cloud. 在這裡原子是由99.99999%的能量與0.00001%的物質組成。基本上是根本沒有物質存在。


下面這個才是最接近真實的原子模型。
















什麼?你什麼都沒看到!

沒錯,你眼睛沒壞掉。它真的是什麼都沒有,但,又什麼都可能。

我看到這裡真的有自己已經脫節的感覺,原來以前大學裡學的都是錯的啊!

或許你會疑惑,量子物理和什麼改變老我有什麼關係啊?

其實作者是先給讀者一個前提,因為組成我們所處物質世界的最基本的東西就是原子,按理說物質世界的各種物質運行方式與原子世界裡亞原子(原子裡有亞原子,或稱次原子,包括質子,中子,電子)的運行方式應該一樣,但令人震驚的是竟然不一樣。我們熟悉的物質世界是可預期的,但亞原子的運行卻無法預測,它可能這一秒出現,下一秒消失,它似乎不存在卻又到處存在。作者要告訴讀者的是我們以為的真實(reality)其實不是真正的真實,那只是我們相信的真實。

這本書我才看到第一章,能再談的不多。寫這篇是呼應標題,經過前面說的脫節的小小震撼後,我有再聯結的感覺。會有再聯結感是從去年底我開始大量閱讀和吸引力法則(Manifestation)有關的書,每接觸到一位不同作者總會讓我對這主題(Manifestation)有更深的領悟,就像從一開始在一團謎霧中打轉,到慢慢看清眼前東西一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