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3月8日 星期一

紐約愛情故事(Two Lovers)

不要被中文片名及廣告詞誤導而以為這是淒美浪漫的愛情故事。但,它仍是不折不扣的愛情故事,看看劇照及英文片名Two Lovers就知道這是一個男人與兩個女人的故事。

劇情很簡單,基本公式,A愛B,B愛C,D愛A,這種事都曾經發生在我們自已或週遭的朋友身上。這意思是,本片不用看了嗎?並不會。雖然劇情聽起來很通俗,但整體看起來卻不會,本片旨不在營造唯美,討好觀眾,反而跳脫了商業電影的公式。

雷諾的前未婚妻因父母不接受他(雷諾有遺傳性心理疾病)而離開令他心碎欲絕,在自殺不成後返家與父母同住,還得倚靠藥物控制憂鬱。後來他遇上兩位不同典型的女子:珊卓是與父親即將成為合伙人的女兒,溫柔又善解人意,非常愛慕雷諾,希望能好好照顧雷諾。蜜雪兒,家道中落的熱情率性金髮美女,是雷諾新鄰居。雷諾對蜜雪兒一見鍾情,心裡有股想要好好照顧蜜雪兒的衝動,然而蜜雪兒卻陷入與有婦之夫的不倫之戀,對雷諾,她只把他當哥哥。明著看他愛的是蜜雪兒,但另一方他卻答應與珊卓交往。

蜜雪兒在一次墮胎流產後,下定決心和已婚男友分手,在寂寞無助的情況下接受雷諾的提議遠走高飛,雷諾高興之下買了一隻Cartier鑽戒打算送蜜雪兒。不料在約好的時間蜜雪兒卻說已婚男友終於離開妻子回到她身邊,她決定給他一次機會。已經打包好,也跟媽媽道別的雷諾再次心碎,拿著Cartier鑽戒和行李,走到海岸邊,遠遠地把Cartier鑽戒丟向沙灘,獨自一步步往往大海走去,此刻女友珊卓送給他的皮手套從他的口袋掉了出來,看著掉在沙灘的手套,一轉念,他撿起手套往後走,再把鑽戒拾起,輕輕地把沙子揮掉,回到他父母正在舉辦新年party的家,眼眶泛著淚將鑽戒套在一臉驚喜的珊卓手指…

整部戲沒有什麼高潮,但也還不至於沉悶。

結尾很貼近人性,我認為應該有相當多的人會做和雷諾一樣的決定,選擇和那個沒那麼愛的人結婚。人家說,愛不到的最珍貴,其實真的得到了,就擁有幸福了嗎?不見得。重要的是,愛不到一個人不需要自殘。

6 則留言:

  1. 我上個月剛分手~

    回覆刪除
  2. 我上個月才分手~

    回覆刪除
  3. 怎麼會變兩個?
    有需要這麼張揚ㄇ

    回覆刪除
  4. a xue
    你的確是寫了兩次,呵呵,這麼想張揚喔?可惜我的blog很少人看,不能幫你徵友ㄋㄟ

    回覆刪除
  5. 我去找你玩好了
    你會歡迎我ㄇ?~

    回覆刪除
  6. a xue
    你要來幫我搬家嗎?呵~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