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2年3月3日 星期四

Wordle 熱, 你跟上了嗎?


幾個月前就知道wordle 這個目前還算是火熱的文字遊戲, 我八成因年紀大了, 就沒啥動力去找來玩. 今天一早就停電, 公司網路也不通, 一直到下午電還沒來, 一位年輕我一世代的同事過來跟我聊天, 她說她很喜歡玩wordle...就這樣, 她給了我 New York Time的 wordle 連結. 晚上用完餐我就嘗試去玩看看.

沒想到還蠻好玩的, 跟我原本想的不一樣, 我一直以為它像一般的英文版猜迷文字遊戲, 結果並不是.

它有點像以前我們年輕時玩的猜數字遊戲, 數字及位置對了就算a, 數字對但位置不對算b, 例如你猜的數字中有3個數字是對的, 但3個數字中只有1個位置對, 另外2 個數字的位置不對, 那麼你得到的提示就是1a2b, 如果你年紀夠大就知道我在說什麼.

wordle 就類似這樣的邏輯, 只是它要你猜的是一個由5 個英文字母組成的單字, 一開始你就自己想一個單字(你也可以上網看看別人的起手式是哪個單字), 然後輸入, 遊戲的方格就會用不同顏色提示你 你猜對了幾個英文字母, 字母與位置都對就會用綠色格子顯示該字母, 如果字母對了但位置不對就會用土黃色顯示該字母, 如果都不對就是灰色, 灰色就表示你接下來完全不用考慮它們了. 


這遊戲的優點是它一天只出一題, 而且你只能猜6 次. 我覺得這種設計很讚, 因為不會讓你沉淪, 無止境玩下去. 另外, 它還可以讓你把分數/記錄分享到社群媒體(如Instagram 或 Facebook)上.

有興趣嗎? 點選這裡來玩看看唄.(不需加入會員, 直接玩就可以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