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9月14日 星期二

搶黃燈

剛剛看完步調有點慢,結局有點莫名其妙但整體又滿有意思的極冬過後(winter solstice),其中有段戲,男主角Jim 對新搬來的鄰居Molly 說著五年前老婆死於車禍的情形;他老婆因為別人搶黃燈而喪命,他講搶黃燈是beat a yellow light,以前我知道搶黃燈或闖紅燈是用run這個動詞(run a yellow light, run a red light),我個人覺得搶黃燈用beat a yellow light 比較有那個意境,有種玩趣味競賽要趕著到達目的按鈴的味道,而用run a red light 來指闖紅燈就很容易想像那個畫面。

極冬過後講的是一個表面看起來有條不紊但卻暗藏問題的家庭(其實每個家庭都有問題,不是嗎?),父親Jim 是個沉默的園藝工匠,大兒子計劃離家前住佛羅里達,小兒子則活在自己的世界,在學校也算是問題學生,一拗起來誰的話都不聽。這個家庭因為母親的離世而變得像個空殼,難過無奈一定是有的,但三個男人卻假裝若無其事繼續過生活,終於大兒子受不了要逃離這個要悶死他的家庭。我想小兒子若不是因為未成年,不然一定也會想離家。這時他們對面搬來一位新鄰居Molly,因為這位新鄰居,讓Jim在無形中自然而然地改變。電影就這樣而已,結局就是大兒子上路前往佛羅里達。電影沒有告訴你Jim 會不會去追求Molly,也沒有說其實小兒子是故意跟不上學業,但電影已經在過程中透露答案了。

我真的老了,才會看得下這種片,或許我該講,因為年紀大了有了些歷練,所以體會得到戲裡角色們沒有說出口的複雜情緒。還有呢,我很慶幸我沒結婚,不然遇到這種軟硬不吃的孩子真不知道該怎麼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